侑青鸟

不是鸟是青鸟,谢谢。
微博@君月与一
是个主催+写手,手残十级
男神是似鸟爱一郎,唯一的

半个洁癖,站定角色cp1v1不拆,部分不拆不逆,非站定cp随意
cp接受:BL→BG[百合向不吃不站]

七月契约社接同人本or周边主催[可代付印刷费/排版/印刷]
寄售专用:初鱼青鸟[接寄售/印刷]
↑有需要请私信。

【全职高手】《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》(乔一帆个人中心)

《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》

作者:侑青鸟

收录《你与我的荣耀》

正文:

兴欣的练习室里传来键盘的敲击声,屏幕的光站在那张清秀的脸上。

苏沐橙看着正在练习的后辈,好看的眉皱在一起。

“一帆……?”

“啊,沐姐。”

乔一帆停下手上的动作,将耳机摘了下来。

“我之前有些地方不是很熟,想要再多练习一下,等会就去休息。”

“那你自己注意时间了。”

“好的,沐姐。”

乔一帆朝对方笑笑,然后目光回到屏幕上,将耳机重新戴回去,键盘敲击声再次响了起来。

苏沐橙叹了口气,然后转身离开了训练室。

苏沐橙一边走,一边用手无意识的按着圆珠笔的,眉间皱成一个川字。

第十赛季的结束,兴欣成为这一赛季的冠军,本来是一件令人喜悦的事,但是叶修的退出却给大家带来更大的压力。

自从叶修宣布退役,外界越来越多的质疑声影响着除了苏沐橙和方锐以外的所有人。

当然,包荣兴是个例外,不得不说一根筋有时候也是有一些好处的。

而所有人里被影响最深的,便是——乔一帆。

他和包子莫凡等人比起来,并不算新人,但是第十赛季却算是他第一场正式的职业赛,加上曾经被微草放弃,外界的质疑,无疑会给他带来更大的压力。

乔一帆敲打着键盘,嘴巴抿成一条线。目光盯着电脑屏幕,大脑飞速回忆着刚刚自己的操作。

“嘀——”

清脆的开机声打断了他的思路,乔一帆抬起头,看着对面。

“莫凡,你也来练习啊?”

乔一帆朝对方笑笑。

莫凡抬眼看看看对方,然后又低下头看看屏幕,右手握着鼠标滑动,然后输入登陆密码。

就在乔一帆以为对方不会回自己的时候,莫凡轻声应了一下。

乔一帆的脸上染上些微尴尬。

虽然早就了解过对方的个性,但是还是很尴尬。

“大家,很担心你。”

“额……”

对方突然出声,让乔一帆一愣,但是目光落在对面,那人依然低着头,仿佛刚刚的话并不是他说的。

“大家……?”

“新闻。”

乔一帆沉默了一阵,他明白莫凡的意思。

第十赛季结束,兴欣大出风头,同时叶前辈的退出,让这个新人队再次站在风口浪尖。

——“新人”。

虽然兴欣取得了不错的成绩,甚至打败了前任冠军轮回。

但是即便是如此,在联盟看来,兴欣依旧太过稚嫩。甚至于在外界看来,没有了叶修的兴欣,也去会和曾经的旧嘉世没有任何区别。

即便是有着全明星队员——苏沐橙和方锐。

在外界眼里,兴欣依旧是不折不扣的新人队,就算是第十赛季有众多可圈可点可评说的地方,这个标签就会一直跟到大家能过证明自己为止。

“我没事……”

“因为我不是一个人,兴欣也不是一个人。”

乔一帆一只手放在耳机上,像是在告诉对方,也想是在诉说什么。

莫凡抬头看着乔一帆年轻的脸上带着坚定的色彩,嘴里咀嚼着刚刚对方说过的那句话。

——因为我不是一个人,兴欣也不是一个人。

然后莫凡就想起挑战赛时,叶修发给孙翔的那句话。

——荣耀,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游戏。

虽然是不同的话,但是意思大抵上都是一个。

莫凡扯了扯嘴角,然后在屏幕上敲下。

——“他没事,他说他不是一个人。兴欣也不是一个人。”

聊天页面是一个讨论组,正好是除乔一帆以外的所有人。

——苏沐橙:知道了

关掉页面,莫凡不动声色的打量对方,他听苏沐橙跟自己说过这个对方,全明星挑战失利,在微草连替补都上不了,但是他依旧在默默坚持。

就为这个名为荣耀的游戏。

不久之前,他并不太能理解,荣耀的意义,被叶修半强制性的加入,让自己开始明白一些东西。

大概再过不久,自己也能理解荣耀的意义吧?

眼前这个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的面孔,莫凡不由想到,也许,他在这一年里,已经成长了太多也说不定。

苏沐橙的担心是有道理的,但是明显乔一帆已经成长到,能够理智的面对这些东西。

也许叶修的离开,对于兴欣来说,是一个很大的打击,但是兴欣不是一个人,乔一帆所想做的,是想再努力一点,努力克服自己所不擅长东西,就算是下一届没办法拿出像第十届那样优异的成绩,也要像大家兴欣并不是离了叶修就只能失败。

他所想做的,所想证明的,很简单,只不过是要证明自己罢了,想要证明兴欣罢了。

就如那句话所说。

——荣耀,不是一个人的游戏。

而他们所能做的,就是更好的为其他人证明自己,而不是因为那些人的话而动摇。

评论
热度(9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侑青鸟 | Powered by LOFTER